2024-2025年度小一入學申請

申請辦法:

適齡兒童: 凡於2017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者。
 (即於2022年9月入學時年滿5歲8個月或以上之兒童)
報名日期: 2022年9月26日至30日 (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除外)

時 間:

上午 9:00-12:00 
下午 2:00-5:00

申請表格:

可向學童就讀的幼稚園、幼稚園暨幼兒中心、各區民政事務處(諮詢服務中心)、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或區域教育服務處索取。

報名地點:

本校校務處

本校編號: 115290

 

 

交回申請表時須帶備下列有關文件:

  1. 已填妥之申請表。
  2. 家長/監護人的身份證、護照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正本。 如家長/監護人委託他人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回,則來人須出示家長/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的副本及授權書。
  3. 兒童的香港出生證明書正副本。若兒童並無香港出生證明書,家長須攜帶兒童獲准在本港居留的證明文件正副本。 若出生證書最後一欄顯示兒童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「未確定」的,則必須出示該申請兒童的有效旅行證件或在港居留許可證的正副本。
  4. 如有兄姐就讀本校,須帶備兄姐本學期之學生手冊內第一頁「學生個人資料」副本及兄姐出生證明書正副本辦理。
  5. 如父母或兄姐為本校畢業生,須帶備畢業證書正副本、兄姐出生証明書正副本。
  6. 首名出生子女,可在「小一入學申請表」中聲明,而無需另行宣誓。
  7. 帶備個填上地址及申請兒童的姓名之回郵信封(已貼足郵資)以便聯絡。
  8. 帶備地址證明文件(如:已蓋釐印租約、差餉單、公屋租咭、水/電/煤氣/住宅電話收費單等)的正副本,以備查閱。銀行信件、法庭傳票、稅單及流動電話單則不適用。
  9. 本校校網屬84區,網內地區包括:
  10. 大埔、大埔頭、大埔尾、泮涌、錦山、九龍坑、林村、舊墟、三門仔、大美督、大埔墟、樟樹灘、大窩、南華莆、水圍、大元邨、富善邨、明雅苑、新興花園、康樂園、大埔中心、太和邨、寶雅苑、海寶花園、富亨邨、頌雅苑、汀雅苑、太湖花園、大埔花園、怡雅苑、帝欣苑、樂賢居、圍頭村、錦石新村、宏福苑、廣福邨、新達廣場、運頭塘邨、逸雅苑、景雅苑、德雅苑、富雅花園、寶湖花園、新峰花園、翡翠花園、大埔寶馬山花園、悠然山莊、天賦海灣、逸龍灣、嵐山、寶鄉邨。
  11. 依教育局規定,凡居住地區不屬本校網內而欲投考本校者,亦可申請本校。
  12. 如有任何查詢,可於辦公時間到本校或致電2661 8896。
  13. 本校按教育局指示向申請人查閱及收取有關的証明文件,如有爭議,均按教育局的《二0二三年度小一入學「小一入學申請表」填表須知》辦理。

 

 

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潛能。因此我們致力提供一個讓孩子盡展潛能的平台,建構溫馨「有愛」,生氣蓬勃的陽光校園;培育健康快樂,做事有目標,具國際視野的陽光少年。

 

 

2021-2024學校的教學及發展環繞以下三個關注項目:

 

1. 推行混合式學習模式,提升學習效能

2. 配合學校環境,發展「綠在方中」校本課程

3. 培養社交與情感技能,成為更好的自己

 

我們以建立勤、廉、信、慎的校風為目標:

做事態度。學習、做事除了勤奮,更需積極投入。

生活態度。生活所需以簡樸環保為主,以廉潔為要。

待人態度。與人相處貴乎坦誠,守信。

處事態度。做事需要律己以嚴,做事需要以謹慎行之。

 

學校課程特色:
致力營造兩文三語的語言及全方位學習環境,發展校本課程,通過跨學科聯課活動,配合閱讀及網上學習活動,延展課堂學習,培養學生主動學習,合作學習,擴展視野,從不同學習經歷中發展終身興趣。
以「合作學習」優化課堂教學,強化不同能力學生互動地進行多元化學習,從合作中培養與人溝通、協作與主動學習的學習技能。在原有基礎上,發展學生高階思維能力,鼓勵學生創意解難。
除英語課外,其餘均以普通話教學。平日週會、早會及宣佈事項均以普通話或英語進行,營造兩文三語的語言環境。

語文課提供不同語文表達機會,訓練學生的說話表達能力。

本校實行中普結合,從一年級開始推行校本「漢語拼音」教學,二至六年級為進階期,每級各有重點,以強化學生漢語拼音能力,達至自學的效果。

本年度英文科一至三年級參加教育局的Space Town讀寫計劃。四至六年級參與小學識字計劃—Keys 2。各班每周均有兩節英文課由外籍教師或由兩位/三位英文老師進行協作教學,四至六年級額外有一節閱讀課,由一位外籍教師協教,加強學生的英文讀寫聽說的能力。

全校推行科學專題探究及STEM課程 (科學Science、技術Technology、工程Engineering、數學Mathematics),以啟發學生創意潛能。

每天安排閱讀課,透過中英文閱讀課、親子閱讀計劃、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及網上閱讀計劃等,鼓勵學生多閱讀課外書,每天朗讀,以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。學校以全校都是圖書館的概念發展,推廣圖書閱讀。除中央圖書館外,全校到處放有圖書供學生閱讀。

重視資訊科技教育,以電子資源配合學與教,鼓勵學生多運用資訊科技學習。全校教室增設電子黑板輔助教學,提升學與教效能。

進行主題教學及專題研習活動,讓學生能把各科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。配合學校環境,發展「綠在方中」校本課程。

於課程內滲透多元智能的元素,教師從日常學習及活動中積極發掘學生的潛能,挑選資優學生並提供強化訓練,讓不同潛能學生有進一步發展機會。

推行公民課,活力操、健康早餐、晨讀及課外活動,建構溫馨「有愛」、生氣蓬勃的陽光校園;培育健康快樂,做事有目標,具國際視野的陽光少年。

[參閱學校資料]

 

聯絡我們:

如有查詢,家長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聯絡本校:

1. 本校地址:大埔富善邨第三期

2. 本校網址:https://www.sfc.edu.hk/

3. 電子郵址:[email protected]

4. 電話:2661 8896

5. 傳真號碼:2667 8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