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AM教育

我們的願景

透過多元化的STEAM活動,讓學生在科學、科技、數學及藝術範疇上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,增強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,培養學生創造力、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,讓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,裝備他們迎接21世紀的挑戰和機遇。

 

我們於不同科目中滲入STEAM元素,讓學生在不同學科都有機會學到STEAM技能。例如三年級英文科SPACE TOWN利用Scratch製作動畫,四年級數學科製作立體投映機,一至六年級常識科配合課題的主題學習活動。此外,資訊科於各級亦加入了編程教育,以培養學生計算思維。

 

跨學科STEAM專題研習,有助學生融會貫通
我們的STEAM專題研習設計應用了「7E探究教學模式」,即同理心 (Empathize) 、概念導入(Engage)、自身理解(Explore)、解釋與定義(Explain)、深度理解(Extend/Elaborate)、深化經驗(Enrich)、評量成果(Evaluate),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STEAM技能。我們又與中文科、數學科、視藝科、音樂科、資訊科緊密合作,讓學生能夠靈活運用STEAM的知識與技能。

 

資優培訓
本校的「科學探究小組」資優培訓課程逾十年,每年培育出不少尖子參加科學比賽,屢獲殊榮。在研究中,學員經歷搜集資料、自訂研究題目、設計實驗、做實驗、分析數據、改良、再測試、得出結論等STEAM循環,最終研究出以科學方法解決現實難題的方案。經歷拔尖解難培訓,學生顯著提升了科學探究的能力,培養了創新及創科能力、堅毅的科學研究精神。